撒娇男人最可爱

拒绝lex,某英,渣贱,xz。拒绝mxtx本人及作品。左右不固定。

不一样的金发茶话会

天堂设定。私设几人都保留青年时代(乔纳森还在世时)的样貌。乔纳森力天使任天堂图书馆馆长,艾琳娜智天使负责礼仪,迪奥是从能天使变幻成的堕天使代表罪恶和欲望,spw权天使掌管财政。码字员对天使和教会了解不多,好在和这篇文联系不大,纯搞笑为乐,涉及jd,初代夫妇,一句话乔纳瓦根,cp大乱斗,人物ooc注意,注意避雷。


正文:

“阿嚏!”这已经是他第九次打喷嚏了,

“该死的,别让我知道是谁约我来这儿喝下午茶的?根本没人帮我算账,要是知道死掉之后之后还要继续弄这些恼人的东西,我一定努力再活几年。”spw恼怒的拿着这封信愤愤不平的踢着旁边的垃圾桶,垃圾桶内的金属易拉罐于是发出“当啷”的响声,他已经在这里等了快两个钟头了。

“看来你也是收到那封信才来的?”,端坐在圆桌旁喝着下午茶的淑女是前乔纳森之妻艾琳娜,虽然不如spw那么夸张,但她也已经等了将近半个钟头,直到他拿出那封信她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人耍了,“我想我大概知道是谁了,你是不是在信里发现了关于乔纳森的物品。”

面前的高大男人突然别过头红了脸,“难……难道是你约我来这儿的?”他想把那张关于乔纳森的童年照片悄悄的塞进裤子后口袋,摸到后面突然意识到天堂的衣服根本没有口袋,只能讪讪的把照片放进前胸的衣襟处。

这点儿小动作自然逃不过艾琳娜锐利的双眼,不过她看起来不甚在意,毫不隐瞒的把自己收到的东西摆在桌上,那原本应是一颗精致的金戒,虽然很细但造型精良,她还记得当初结婚时害羞的乔纳森摸着后脑勺许诺等以后给她买个更漂亮的作为结婚礼物。自己当初是怎么说的来着,“遇见你便是我今生最好的礼物。”

然后就是祝福,鲜花,吻,还有…

想起这些,平日里冷静的淑女也忍不住一阵燥热,樱桃的红落到了少女脸颊,看上去娇羞极了。

“我想约你和我来这里的人可能是同一个人,乔纳森从不迟到,而这个人对你,我和乔纳森一定十分熟悉,那就只能是——”

“迪奥!”两人同时回答,然后一阵熟悉的鼓掌声自身后响起,声音本人​渐渐现了身形。

D:还说真不愧是智天使吗?解密速度显然比某个蠢货要快。

S:怪不得我今天下午鼻子老是闻到像是泡了三天的臭鱼的味道,原来是你这个混蛋躲在这里,这里可是天堂,给我回地狱里老老实实的待着你这杂碎!

(spw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圣水,朝迪奥晃了晃,这玩意儿足以直接把恶魔的身影融化)

D:快把你那东西收回去,(迪奥拿出了那张天堂地狱的契约,跳上一旁的书橱,玩味的说),别忘了随意击杀没有恶意的恶魔可是要被处以极刑的。

S:迪奥你找我们来有什么事,(艾琳娜说着拉出了身旁的座位,从茶壶里倒出一杯茶递给对方),我们可以坐下谈谈。

迪奥刚要走过来那座位就被眼疾手快的spw抢走,看着座位被抢走他也不生气,从容的坐在两人对面的座位上。他拒绝了艾琳娜的茶,从身后掏出几瓶咖啡,拉开拉环递给她,当然也被标准的传统英国女孩拒绝。

S:才不会让你抢到这个位置,谁知道你这个恶魔还会对柔弱的女士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

D:哦,艾琳(他故意只叫出的一半名字,手指轻轻抚摸自己的嘴唇轻点几下,半睁着的双眼显得十分暧昧),你会怕我对你做些什么吗?

A:够了,迪奥(饶是再冷静的人也受不了他的逾越之举,对于被迪奥吻过这件事始终是她心中的一根刺,现在又要被他拿来嘲笑,自然十分抵触),我想我没空听你那没品的玩笑。(说着两人便作势要起身离开)

D:等一下,就算看在我送你们的礼物份上,再留几分钟也是可以的,不是吗?

看到两人眉宇间的犹豫,迪奥心想,赌中了。

S:艾琳娜,我们——

A:我知道了,(看到她重新坐回原来的位置,spw也顺势做了下来,并冲迪奥的方向狠狠的瞪了一眼警告别做多余的事。)说吧,你今天来是什么意思。

D:我没别的意思,(迪奥茸茸肩,深厚的灰色小翅膀也偷偷的现身一秒),就是想找你们来讨论一个问题(他用眼神在打量了一下两人),谁才是jojo一生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说完他靠向椅背,双手背在脑后,两只脚交错撑在桌子上,只有两个支点的椅子总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艾琳娜没有提醒他的动作,只是大脑飞速运转,思考他究竟想要做什么。

S:那还用说了,当然是——

D:先别急着回答,(他把重心压向斜前方,收回双腿,椅子随之向前倾斜,用手指抵住他将要说出口的话,现在只有一个支点了),我是说,你们要用理由说服我。你才是jojo最重要的人。

S:我不认为我们能称得上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人,(艾琳娜放下茶杯,两手交叉坦然的望着迪奥),事实上我认为陪他最长的乔斯达先生和齐贝林老师才称得上。

D:哦,我的天,艾琳娜,我没想到你比乔纳森还要古板。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无论是地狱的魔鬼们还是你们天堂那些假惺惺的伪君子都无一例外的套上黑色长袍过“火把节”的日子,你竟然在这儿跟我扯亲情,我说的是他心里那个人,怎么?你对自己这么没信心。(迪奥凑近她的脸,辛辣的话语像是毒蛇一般吐着信子。)

很显然spw已经不能再忍受某个魔鬼的阴阳怪气。

S:我提醒你别欺负艾琳娜(spw手撑着桌子突然跃起)。(他突然露出独属于他作为贫民窟时的笑容)对了,你该不会忘了那件事了吧,关于你勾引乔纳森被赶到地狱的事?还想让我再说一遍吗?

如果算起来这已经是半个世纪以前的事,早在2012年普奇利用迪奥的日记和奇怪的引力把无数本该存活的人流向了新世界,早已逝世的迪奥不知上帝搭错了哪根筋竟然把他调到了天堂,来到天堂才发现本应该做大天使的乔纳森主动放弃换取了迪奥能来天堂的机会。迪奥自然不会感激他的所作所为,天堂的日子枯燥极了,每天就是听取新世界的祷告,不定时的去做做善举让他们继续无脑的追捧。不过这还不是最让人头疼的,天堂禁止恋爱,几百年前还只是禁止同性恋,现在无论什么都成了错误,能天使和力天使掌管不同的区域,几乎完全不能见面,不过因为这一点艾琳娜也很难见到他倒是让他十分欣慰。

他可不要做听话的乖乖女。要知道,没有(睡到)jojo的天堂算什么天堂?

能天使和力天使的居所并不太远,只用唤出后背的翅膀,扑腾个百十下就到了。拿着他早已准备好的加料“美酒”,哦,你问结局?哼,那个蠢jojo,本迪奥除了被欧拉死那次就从没这么憋屈过!

D:够了,本迪奥今天来不是做这些的。只是想跟你们喝喝茶唠唠嗑,顺便讨论一下谁才是对jojo影响最大的那个人。

A:你是来这里宣誓主权吗?(一位选手已经请求出战。)

D:很敏锐嘛臭丫头。说的没错,这里可不是下界,现在的他不属于我们任何一人,我想我们可以公平竞争。(迪奥把手交叉在一起,保持正坐的姿势,看到对面两人神情紧张又突然一笑)。就像辩论赛一样,每个人都可以举例自己对乔纳森的重要性。嘛,我先来,我彻底改变了乔斯达家族的人生。我夺取了他的身体,而你,艾琳娜,你只是得到他没用的头颅而已。

A:(艾琳娜似乎思索了一番,这种辩论属实毫无意义,不过用来给无趣的天堂人生里找些乐子也无妨)还真是霸道啊,不过无论相处的时间还是他本人,我要承认确实不如你得到的多,但你所做的都是“索取”,而我是“给予”。我在他少年的时候给予他恋爱的经历,在他被你弄伤后和spw把他救起照顾好。你总是“狩猎者”,就算他在强大,英雄背后也需要“守护者”不是吗?

D:艾琳娜,你总算变得有趣一点儿了(迪奥低低的笑着),可这也不能证明他是不可替代,你甚至没有陪他经历和我的那次“高塔”之战,你应该来看看的,他是多么的聪明(此时他手中的咖啡变成一杯红酒,还没喝却像醉了一般陷入深深回忆)。

S:你个坏痞子,当初就应该让jojo彻底把你杀死才是,你根本不值得他为你掉眼泪。

D:他哭了?(难以掩饰的激动表情出现在他脸上),真是太有趣了(这次的意外收获要比无聊的辩论重要多了),看啊艾琳娜,jojo他为我哭了,承认吧,在他心里我永远比你重要。

S:他只是悲痛自己七年的相处都没有把你引上正道,你是个纯粹的恶人!

D:谢谢夸奖。(迪奥玩味的说)

A:我和他有过一场婚礼,(她把戒指拿了出来摆了桌上),我是他的妻子,我们在上帝的祝福下交换一个深深的吻。

D:(迪奥一瞬间亮出自己背后灰色的翅膀),别忘了,我现在是恶魔,我不信上帝。

A:那你也不介意那次我们在船上的那个吻了?你当时可是看的一清二楚的。(艾琳娜突然换了个眼神,这让他一瞬间仿佛看到了隔壁的saber),你有吻过jojo吗?

D:你(迪奥被他突如其来的言语攻击惊到了,马上又恢复了以往平静的表情,双手相触鼓掌做声),这就对了嘛,我要的就是你这样!呐——艾琳娜(他的眼睛轻眯,不屑的看着她),和泥水接吻的味道怎么样?

A:那也比某个人从没得到过强得多。

D:我得到的要远比你想象的多。当我在做人的时候他是我的兄弟,当我不做人的时候我是他的杀父仇人,当我在船上的时候,他把我拥进怀里,我感受到他的体温慢慢消失。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可我们却在寒冷冰冷的大海里躲在漆黑的棺材里整整百年,你曾拥有过他多久呢,十天?一个月?我想超不过一年吧。有时候我都有点同情你,喜欢上这样一个人值得吗?你当初为何不扔掉那个女孩拿掉肚子里那个孩子嫁给其他人呢?

A:你要比我更懂这件事,迪奥。没有人可以拒绝他的爱和信任,我遇上了jojo,我这一辈子只会爱上他。我从不后悔一个人养大乔治,伊丽莎白也很可爱,我很感激他送我的这两个孩子,这让我在漫漫人生路路上不至于孤独,即使乔治在二十岁的时候去世,伊丽莎白不得不离开我。乔瑟夫仍然是个很好的孩子,虽然有时候有些顽皮。我甚至有机会看到我孙子结婚,还有我曾孙女的降生。我看着他们渐渐长大,或多或少的从他们身上看到了他的影子,这使我始终觉得,乔纳森从未离去。

D:抱歉,我是唯物主义者,没有人可以被当做jojo。而你要承认,jojo始终和我在一起。

A:那只是你的幻想,你只是个分不清情欲和食欲的恶人(艾琳娜似乎在介意他的说法),你不肯接受现实,就像不愿意接受我的曾曾孙子彻底击败你这件事。

D:哼,如果我能好好的融合jojo的身体,承太郎怎么会是我的对手,他的白金之星不过是进化版的复制机器罢了!

A:可我很开心,他打败了恶人,救了自己的母亲。我的孩子是个盖世英雄。

D:可你只有一个,而我和他有四个!

A:你是说盎格鲁,我都不想去承认那个孩子身上会有jojo的基因(盎格鲁:感觉有被冒犯)。要是他也来这个世界的话,真应该让乔鲁诺给他戒个毒,这孩子毒瘾太大了,而且他们毁了那个世界。

D:毁灭世界的是普奇,不是他们。

S:普奇,你是说你的老相好?

D:该死的,我跟他没关系,我的心里自始至终就只有jojo一个,要说你跟spw才是,谁知道你们有没有做什么对不起jojo的事。

S:我觉得你应该用尿壶洗洗你那张嘴,它比青蛙的小便都臭!需不需要我送你一些硫酸用来洗洗你那双肮脏的丑陋的珠子。

D:那你倒是跟我说说,你为什么会守着jojo的妻子,一辈子不娶。

S:我——

D:要我说你就应该诚实点儿,觊觎兄弟的女人这种事没什么好丢人的。你敢说你对艾琳娜一点儿意思都没有?

S:当然没有,因为我喜欢的从来就只有——

D:继续说啊(魔鬼伸出了他的魔爪,spw已经置身悬崖之上——)

S:我喜欢的……从来就只有jojo一人啊。(spw痛苦的说出自己的心声,如果可以,他会瞒一辈子,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再次遇到乔纳森,那些本来死掉的想法在他的追问下不得不显露水面。可怜的spw,他现在看起来像是打了霜的茄子)对不起,艾琳娜,我——

A:我一直都知道的,所以不用自责,(艾琳娜低眉,轻轻拍拍他的肩膀),不如说我更应该感谢你。

D:(迪奥了然的点点头,现在就有意思多了)好了,收收你那愚蠢的样子吧,要知道每代jojo的人生中至少出现一个金发,想不想知道在jojo眼里谁是最重要的那个呢?我带了这个来,(迪奥像是孩子一般从怀中掏出了一面小镜子)这是我和伊鲁索打赌他输给我的,可以照出人心之所想。我约了jojo(他看了下从jojo手中夺走的怀表)这会儿他应该快到了。要不要试试看?

一分钟后。

J:嗨,你们在开茶话会吗?(身高近两米的天使飞了过来,打量着坐着的几个人。)真没想到有一天你们能像好朋友一样坐在一起(众人内心:才不是朋友!)。你们在聊些什么?

D:聊你。

J:欸?(乔纳森漏出吃惊的表情,脸色微微发红)。

D:在聊你最喜欢的——(突然想起自己曾经已经不做人了,如果说人肯定是自己吃亏,于是脱口而出的“人”又咽进嘴里。)

J:最喜欢的?

D:没错,金发,每次想起它(迪奥把名词换成“it”,毕竟没有任何语法说它不可以代指人)就会心情激动,它在你的人生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J:还有别的特点吗?

D:让我想想,它看过你哭,看过你笑,你还曾经哭着把它抱进怀里。

S:你这样是在作弊。(spw感觉很难过,jojo从来没有抱过自己,光是这一点入选名单里就不会有自己。)

J:这个可以指定性别吗?我暂时想不起来。

D:(在受到艾琳娜的一记眼刀后迪奥暂时放弃了作弊的想法),这个当然随你,我是说,什么性别都可以。

J:也就是说雄性也可以?

D:雄性是个什么说法?jojo我怀疑你根本没有学好国语。

不过迪奥还是很开心,至少艾琳娜那个臭丫头是没戏了,艾琳娜苦着脸败下阵来。他盯着镜子渐渐出现的金黄色,嘴角忍不住翘起,看着自己的情敌们,收敛不住的笑声就要发出,最后的赢家果然是我迪——

等等,这是个什么玩意,根本不是人形吧,在几人的注视下,原本模糊的身影变得清晰,除了jojo以外的所有人盯着镜子从疑惑变得震惊再到不可置信。

D:不可能,我迪奥,我迪奥怎么会输给——

J:欸,镜子里的这个是?(乔纳森突然发现了藏在迪奥身上的镜子,待看到那个它后露出了独属于乔纳森的温柔深情),我真的很想念你啊,我最好的朋友。

镜子里,还是小男孩的乔纳森躺在草地上,他闭着眼睛,睫毛长长的投下一段阴影。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仿佛神明一般。而在他的肚子上,一个柔软的生命也安静的趴着,那便是被迪奥用脚踢过又烧死在炉灶里的他最讨厌的生物,也是他第一次惹哭jojo的原因——他的爱狗——丹尼。

迪奥布兰度败下阵来。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